【喻黄交往三十题——No.16靠在对方肩上睡着】

    上一棒 @AKA-1 下一棒 @北城_开学失踪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喻文州取下耳机,轻轻地放下了手里的书,偏头看着在他肩上睡得很熟的黄少天,夕阳的余晖透过阳台,暖黄的灯光在静默中悄悄亮起,晕染出一室安宁。
      他们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是怎么又忽然想同居呢?大概是一个赌注吧,一个很无聊的赌注,不管输赢结果都是一样的。
      那天训练结束以后,黄少天忽然跑进了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正低头专心地做着计划,房门发出“吱呀——”一声呻吟,黄少天风一样的卷进了房间,随之而来的还有他活(chao)泼(nao)的声音:“队长队长队长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大好时光就应该来PKPKPK,顺便队长我们俩打个赌啊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喻文州以他被黄少天锻炼出来的对话唠强悍的免疫力和身为队长所应该具备绝佳的分析力与洞察力抓住了黄少天话里的重点:“少天你先说打什么赌啊。”喻文州心里有了一个猜测,前两天黄少天刚说过他想和喻文州一起出去住,也就是同居。意料之中的,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回答道:“队长队长队长,我们来PK,你赢了我就跟你出去一起住,我赢了你就跟我一起出去住。”
       喻文州有点想笑,他微笑着问黄少天:“这有什么不一样?”黄少天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旁边的椅子上,对着喻文州挤挤眼,正了正脸上的神色,一本正经的侃侃而谈,他说:“这当然很重要啊,我跟你出去住就是对外说我是你媳妇,你跟我出去住当然你就是我媳妇啦,这个区别很大的,一局定攻受啊队长。”
       喻文州眼中闪过一道精光,他笑了笑,说:“那好啊,来吧,不过,不管谁输 你都是我媳妇,不存在别的可能性的啊少天。”黄少天难得听见喻文州这么明确的表态,不禁脸红了一下,又大声地说:“队长队长不是要PK吗,你怎么还不拿账号卡,快快快动起来!”
       喻文州凝视着他,在黄少天忍不住又红脸的时候,他笑着转过了身,拿出了账号卡,准备和黄少天PK。
         ——结果当然是喻文州赢了,当然也并不排除黄少天放水的可能。在之后,黄少天就带他来到了这间坐北朝南,绿化不错,环境超好,交通也流畅,离蓝雨俱乐部近的,通风良好光照充足的公寓。
       喻文州看着这间屋子里积得厚厚的灰尘,叹了口气,认命地开始和黄少天一起打扫这间以后会成为他们两个的家的屋子。
        尘土在阳光下飞扬,一如黄少天雀跃的心情。
        过度的亢奋使黄少天在打扫完屋子之后直接摊成了泥状,他一屁股坐在了刚拖完的地上,喻文州也坐在他旁边舒了一口气,他伸手摸了一把黄少天脸上的灰,黄少天嘻嘻的笑了笑,从地上爬起来给了喻文州一个甜兮兮的吻。然后懒洋洋地靠在喻文州的肩上不动了。喻文州推了推他,黄少天耍赖般的像块牛皮糖粘着他,他也就随他去了,自个儿的媳妇得自个儿宠着啊。
      喻文州任他靠着,他从兜里掏出了耳机,随手掏出一本诗集,就这么坐在地上开始休息。黄少天被阳光晒得舒服的眯了眯眼,在喻文州肩膀上睡了过去。 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好像祝福,又像钦羡 。
    阳光普照   ,岁月静好。(。•ω•。)ノ♡
      

评论(2)
热度(51)
©殡仪馆 | Powered by LOFTER